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食疗养生

中秋前后买红薯,这5种红薯不能买,菜贩子也从来不吃,看完涨知识

时间:2022-09-08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中医  点击: 355 次

我们现在经常都会买很多的蔬菜,水果等等回家,有时候我们也会买一些红薯,红薯我们买回家之后有时候放置几天就会发现它都已经烂了,很有可能是我们买的红薯不好,接下来告诉大家如何挑选红薯。

                                                                         image.png                             

首先第一个就是我们不要挑选圆滚滚的红薯,红薯又圆又大,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红薯吃起来肯定非常好吃,但是红薯红薯又圆又大,我们给它放进锅里煮的时候外面熟了,可能里面都是夹生的,这样非常不容易熟,所以我们不要买又圆又大的红薯,买什么样的红薯比较好呢?我们应该挑两头比较尖,比较细的,这样的红薯既容易熟又好吃。

image.png


第二个,我们可以看一下红薯的表皮,一定要仔细观看红薯表皮是否有破损,开裂,如果发现有开裂的情况或者是破损的情况就千万不能买了,因为这样的红薯肯定水分流失非常的快速,没有办法很好的保存。而且像有一些红薯已经发霉了,这样的红薯千万都不能买。

image.png


第三个就是发芽的红薯了,很多人看这个红薯发芽了,觉得这个红薯还是可以吃的,但是红薯发芽了我们吃一次两次是没有关系的,吃多了或者长期吃的话呢,这个发芽红薯里面也会有一些毒素,而且红薯发芽了之后,里面的营养元素全部被牙抽走了,用来发芽了。所以它本身也没有什么营养了,口感也不好,我们最好不要买发芽的红薯。

image.png

第四个我们可以看一下红薯的褶皱,如果红薯表皮有褶皱的话说明这个红薯水分流失了,如果我们发现红薯捏起来还软软的,这样的红薯肯定是不好的,我们就不要买了。我们要挑选那些捏起来硬邦邦的,表皮也没有褶皱的红薯,这样比较好。

第五个,我们可以闻一闻红薯的味道,如果我们闻到红薯是天然红薯的清香,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这样的红薯肯定是比较好的。如果我们闻这个红薯有股味道怪怪的,甚至有一些异味,或者是一些奇怪的酸味,这个红薯肯定要坏掉了,千万不能买。

看完今天这个分享,大家都知道红薯该如何挑选了,只要用我们的方法轻轻松松挑选红薯。如果您觉得有用,别忘了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你的分享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求的人哦。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