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发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等文件对中医药健康旅游做出的规划部署,在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鼓励中医药企业开发健康旅游产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中医药康养文化小镇,为我国中医药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了新内容、新机遇。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康养产业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独特生态资源,以产业思想贯穿康养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效益农业,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重点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产城融合、富有活力的康养特色小镇。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4月成立,中国中医药康养网(www.zgzyyky.org.cn)是经中央网信办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主管,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网站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是周振明同志。在“中国健康2030”战略背景下,委员会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为指引,着眼搭建中医康养文化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发挥专家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等活动,推动中国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健康有序发展,力求对推动中医康养事业在国际上的发展和弘扬中医药康养文化发挥一定的作用。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工作,对党建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党员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今后,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将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竭诚为政府及有关各方和会员提供服务,积极反映中医药康养产业、会员的诉求,努力规范中医药从业行为和规范康养行业服务行为,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老、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运用中医药康养优质资源,推动康养大健康企业、产品、服务等产业有序提升,对全国中医药产业、康养产业的建设和发展的管理,以科学发展观和创新理念统揽全局,为政府、企业和民众提供中医药融合大健康等服务;运用中医药优质资源,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领域资源整合、产业升级;推动国内中医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药企业、养生保健、养老产业、健康旅游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平台;组织国内外中医药与康养大健康信息技术交流、合作会议、论坛活动,举办国际会展和相关领域的培训,推动大健康产业国际化;为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关于我们

团队分类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