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康养资讯

凝心聚力献爱心 崇学向善重教育

河源市东源县涧头镇党委政府联合家爱心企业家看望慰问考取清华大学优秀学子赖柯维

时间:2023-08-16  记者:日月/李德金/周成玉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红色文化党建网  点击: 3115 次

WeChat7a47155b73180102ac3a462e6b3fdb02.png

图为涧头镇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家一同前往看望慰问优秀学子赖柯维,并与赖柯维父母及老师进行交流座谈

8月15日,涧头镇党委书记陈伟辉同志、镇长刘璐同志和广东坚基集团工会主席梁雪花、河源绿安奇生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醒华一同前往看望慰问涧头镇优秀学子赖柯维,并赠予奖学金表示鼓励。

赖柯维是东源县涧头镇新坝村人,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

WeChat5ca0066a0c0bcc20f67c63d8a380979f.png

WeChatb21f9f12075cec7d50670fdecaecc3c6.pngWeChatd3e82f1012a8d02fd9d1a448354ada0b.png

图为涧头镇党委书记陈伟辉、镇长刘璐和广东坚基集团工会主席梁雪花、河源绿安奇生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醒华等爱心人士向优秀学子赖柯维献爱心,并赠予奖学金。

涧头镇党委书记陈伟辉同志代表涧头镇党委镇政府向赖柯维及其家人表示祝贺,勉励他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善举;牢记家乡的关怀,铭记父母及老师的教诲,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扎实学好本领,力争将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报效家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能。

陈伟辉书记表示,学子赖柯维考取清华大学对全镇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实现了涧头镇“零的突破”。接下来,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重视人才培养,发挥镇企和外出乡贤力量,延续好学风、传承好家风,形成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鱼跃涧头、金榜题名”。他指出,涧头教育事业屡创佳绩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镇党委镇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大手笔书写乡村教育的崭新篇章。二是镇企的大力支持。河源市绿安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去年为涧头中学捐赠电脑30台,并在今年慷慨助学60名学生,切实减轻了困难学子家庭的经济负担:东源县坚基矿业有限公司坚持每年赠予奖学金资助学子升学,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搭起了爱心桥梁。三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近年来,北京东莞科技促进会、化州商会、长安慈善会等社会机构积极助力我镇发展,凝心聚力铸魂共同促进涧头教育事业、民生事业发展,形成了崇学向善、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

广东坚基集团工会主席梁雪花表示,坚基集团始终高度关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每年通过赠予奖学金的方式鼓励广大学子虚心向学、刻苦钻研,力争做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学子们能用持之以恒的行动,去践行理想、实现理想,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和圆梦人。

河源绿安奇生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醒华表示,绿安奇生物有限公司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教育事业,并广泛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将善行推行到全国各地。广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克服困难、直面人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勤奋学习。

WeChat6ae67ce32e17c5abf01a65813d34c354.png

图为党委政府领导、爱心企业家与优秀学子赖柯维及家人合影并祝贺。

陈伟辉书记告诉记者,2023年涧头镇考取本科及以上35人,其中研究生1人,本科34人。考取本科的学子中,考取清华大学1人、中山大学1人、其他重本院校6人。接下来,涧头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联合镇企、外出乡贤和其他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教育氛围,为高校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