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康养旅游

沉浸式文商旅项目&夜经济研讨研学——郑州站 10月10-12日

时间:2021-09-14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视地产  点击: 448 次

在“十三五”时期,河南文化产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培育了15个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0个康养旅游示范基地、10个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63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洛阳市荣获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郑州市、开封市荣获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命名10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25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了严重冲击,在发展逆境的挑战之下,河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文旅经济逐步释能复苏、激发新动能,与科技融合亮点颇丰,创意赋能旅游势头强劲,民宿、夜游、主题小镇风生水起,新闻出版传播、融媒体、影视动漫游戏、数字内容、文艺体验、文化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会展广告、文化创意、文化装备制造等领域正在迸发新的亮点与活力。


壹方城汗马研习社结合行业趋势与热点问题,在往期研学考察的基础上迭代优化,10月10—12日,汗马研习社企业家将开启郑州 沉浸式文商旅&夜经济研学研讨之旅,围绕沉浸式文商旅项目、夜经济,深度交流,推动资源联接。


image.png


1、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image.png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由建业集团携手王潮歌导演共同打造,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致力于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只有河南》是一座有56个空间、21个剧场的戏剧幻城,也是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整个项目占地622亩,总投资金额60亿。可同时容纳观众近5000人,每天演出可达125场,有900多名专业演员参与。


戏剧幻城以中国棋局的“方”为母题,着重强调“大棋盘”的设计理念,构成丰富而又捉摸不定的“迷阵”。

image.pngimage.png



其中规划布局的56个格子空间,从上往下俯视,犹如一副星罗分布的棋局。每个格子大小和场景各不相同,相当于构成了56个不同世界,观众游览于幻城之中就像在探索迷宫,在时空碎片里移步换景,带给人沉浸式的戏剧体验。

image.png

在56个格子空间中,有一个空间将河南省上至市,下到县、镇、村,完整的名单刻在四面夯土墙上,这是对河南区域历史的片段展示。


image.pngimage.png

夯土墙厚80公分,长360米,高15米,用的是真实的黄土。导演王潮歌在参访中提到一个细节,她曾看到一位老人摸着夯土墙哭了,“我在此时此刻突然知道了思念的意义,突然知道远方游子故土难离,也突然知道一个小小的人,在这一片黄土里只是一个小土粒。”

image.png

白天它们只是普通的围墙,到了夜晚,灯光秀《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将以投影的形式呈现在城墙上,古老与科技的碰撞,把悠远的历史投影到当下,坐在百亩麦田一侧的观众席上,你会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  

为了最大化保留了建筑的整体风貌,让游客沉浸其中“不出戏”。戏剧幻城在不同时间段为游客创造出不同的体验,例如在白天,游客看到的是建筑物景观,夜晚的景观照明将白天的建筑物勾勒出“别样风情”,通过灯光转换为戏剧表演带来最佳的效果呈现。

image.pngimage.png

  一些人觉得欣赏戏剧有一定的门槛,但是在戏剧幻城,完全不必要有这个顾虑。它更像是一座“流动的”河南博物馆,以更易接受的方式还原了河南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一页页

image.png

  麦浪餐厅

image.png


麦浪餐厅可容纳2500人同时就餐,是一座融文化,设计和艺术于一体的现代时尚的综合餐饮服务中心,包括中西式知名快餐、各地域美食、甜品饮品、网红小吃在内的各类餐饮供选择。

image.pngimage.png

只有·剧场酒店



只有·剧场酒店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河南省当地村民最初为防御及对抗严寒居住的传统下沉式“天井院”四合院,采用交错布置。项目的室外景是将“水的刻痕与印记”作为主要概念,运用“水”的五种形态 :雪、雨、川、雾、云,来呈现五个建筑中庭景观风貌与体验。


2、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image.png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归属于河南建业华谊兄弟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它从本土文化出发,从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以电影主题演艺为核心,打造集电影互动游乐、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主题客栈、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沉浸式电影潮玩地。


image.png



3、清明上河园

image.png


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内容最丰富的宋文化主题公园,把北宋时期以及古今结合的手工业、制造业、餐饮业、娱乐业、建筑业等丰富多样的文化形态全部在清明上河园中展演给游客,使游客在园中能得到最精彩的北宋历史文化体验。2007年推出了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凭借新演艺手法,景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构建了日间民俗表演和夜晚实景演出交相辉映的演绎格局。2018年游客接待量3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6亿元。


大宋.东京梦华


image.png


《大宋·东京梦华》是由“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人”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投资1.35亿元。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开创了国内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的先河。2021年五一假期期间《大宋·东京梦华》五天共演出13场,共接待游客3.44万人次,同比增长53.59%,带动景区以餐饮、购物、住宿为主的“二消”比2019年增长31.2%。



4、唐宫夜宴

image.png


2021年最受欢迎的春晚节目能有多火?先看一组数据:5分钟、5次热搜、108万讨论量、20.4亿播放量、25亿阅读量、各大投票榜第一,甚至还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和人民日报的盛赞。这就是《唐宫夜宴》,一夜之间爆火出圈,也复活了博物馆!

《唐宫夜宴》舞蹈由郑州歌舞剧院舞蹈编导陈琳编创,经过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重新包装创作,运用5G Ar技术将虚拟场景和现实舞台结合,从开场的第一刻就惊艳了观众的眼球!14名女舞蹈演员演绎唐朝少女,在前往夜宴的途中,或嬉戏打闹,或梳妆打扮,或扑蝶戏水的场景。《唐宫夜宴》的爆火出圈,猝不及防却又有据可循,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目,也让年轻人真正的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5、老君山

image.pngimage.png

2020年11月21日一场雪一夜间,洛阳“君山金顶”火遍全网,首个周末景区迎来3.2万名游客,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网友的一句神评论又助攻了一把,让老君山瞬间成了可以与丁真较劲的“中国顶流”,客流量堪比“黄金周”,栾川县城更是“一房难求”。

老君山景区荣获2019年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TOP10及抖音热门贫困县景点第一名。官方抖音浏览量10亿次,互动量2000万。景区最多一天要接待4万人左右,营收由2018年的1.35亿增长到2019年1.8亿,增加4500万!


6、银基动物王国

image.png


历经3年斥巨资打造的银基动物王国,由国际顶尖的韩国OKE担纲规划设计,是国内首个集动物互动展示、游乐设备、演艺巡游、4D影院、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动物主题乐园。项目拥有六大特色主题区域和200余种、3000余只珍稀野生动物,19组国际一流的创新游乐设备,采用独特的动物观赏互动体验方式和国内独创的水陆两栖观光模式,可为全龄段的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

image.png


全新的银基动物王国将沉浸式的体验发挥到极致,人的参观空间不再与动物存在隔阂,动物的大量的运动空间将于人的行进空间交叉重叠。2020年10月1日~8日,包括银基动物王国在内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515%,创度假区国庆接待新高。营收8900万元,同比增长635%。


7、建业·七盛角

image.pngimage.png



丽江、乌镇、锦里,说起这些地方,我们都会无限向往。在河南,有没有这样的地方让我们停下脚步,去感受生活的滋味,品味优雅的洒脱,让自己不再是匆匆的过客呢?

答案是有的。在开封,御河旁,有一条小巷,名为七盛角,旅行好去处。七盛角,我们身边的古城小巷,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茶馆、戏楼、手工作坊、美食小铺遍布街区,主题会所、主题餐饮、时尚店铺、文创空间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在这里淘文创、赏民俗、品小吃、住客栈,尽情享受闲逸舒适的古城慢生活。

精彩的七盛角风情万千,宛如画卷。这里宋韵彰显,古典时尚。戏楼气派宏伟,牌坊巍然古朴,店铺鳞次栉比,商品琳琅满目。木制水车古老沉重,旋转着如梭的岁月;铜质人像栩栩如生,诉说着汴梁的过往。翠竹掩映,灰瓦砖墙,亭台楼榭,波光潋滟,别有一番情趣。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