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中医名家

针不离手,全国人大代表宋兆普高铁上“针到病除”

时间:2024-03-05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281 次

“咋样?是不是轻了点。”“好了一大半!您还别说,这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就是中!”3月3日,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G806列车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针不离手,为同行的人大代表针到病除。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在列车上为患者看病。河南日报图

 

宋兆普在列车上的“患者”是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党总支书记郅慧。因为连日值班加班,她的脖子几乎转不动了,手臂也疼得抬不起来。宋兆普通过检查发现,她这是典型的颈椎小关节紊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落枕”。他拿出随身携带的银针为郅慧针刺,再通过推拿为她疏通经络,郅慧的情况很快就得到了缓解。

宋兆普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去年两会期间他就带了1000支针灸针,也为其他代表看诊。与会代表们有一些腰腿疼、痛经、乳腺增生等问题,他都通过针灸帮大家缓解病情,代表们也都知道他医术精湛。今年两会,他同样带着针来了,代表们纷纷找他看诊,所以他就在车上开起了“中医诊所”。“今年在高铁上我就看了十来个病人,多是些腰腿疼的毛病。”

宋兆普介绍,带针灸针参加两会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多年来的习惯。几十年来,只要外出他都是“针不离手”,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可以随时随地为患者治疗。“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中医针灸又是一个非常便捷的诊疗工具,我也希望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发扬光大。”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世界传统医学的主要代表。”宋兆普透露,今年两会他也带来了《关于中医药领域加快科创顶层设计与政策赋能的建议》,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抱歉暂无数据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