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康养文化

讴歌百年英雄 传承红色文化

《百年英雄》红色系列动画片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时间:2023-05-22  记者:日月/摄影郭梦 赵彬羽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红色文化党建网  点击: 678 次

1684745417970788.jpg

图为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启动仪.

2023年5月 21日上午,由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办、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委员会协办的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英雄人物后代、老将军、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84744996529984.png

图为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致辞.

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总策划、总导演、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主席郑绪涛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这一重大题材的意义目的和指导思想。

他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等一系列有关英雄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在一些有英雄情结,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作为出品方申报立项了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项目。

       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第一批100位英雄人物的选定,以2009年中宣部、中组部、民政部、总政治部等十一个部委评选出的200名英雄模范人物为基础,把社会影响力大,代表性强、人民群众普遍了解的英雄人物,如: 李大钊、雷锋、王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刘胡兰、焦裕禄等。该项目旨在用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形式,回顾历史,歌颂英雄,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激励青少年儿童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工作的斗志。

1684745958347611.jpeg

图为中国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致辞.

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指出 , 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郑绪涛精心策划的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影响力最大、代表性最强,让人民群众普遍了解的英雄人物,将每位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独立制作成英雄励志动画故事片让参会者看了深受感动 , 刚刚观看的《黄继光》动画片,让我们感受到了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英雄是多么的伟大和自豪!英雄故事 以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讲述英雄的故事和党的历史,牢记革命先烈!让他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缅怀英雄,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 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

他强调,节目聚焦那些引领民族精魂的英雄人物,重溯英雄事迹,颂扬英雄情怀,传承英雄精神;紧扣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时代主题,追忆一个个真实可感、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感悟英雄故事背后代代传承的精神内涵。

1684746138621227.png

图为《百年英雄》新闻发布会会议现场.

 与会将军代表、教授学者、企业家代表纷纷致辞歌颂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并倡议全社会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英雄正名,传播正能量。希望红色系列动画片《百年英雄》能成为教育中国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经典教材。

中国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委员会以弘扬英雄模范人物,传播正能量为主导,原北京卫戍区政委  孙本胜将军、原总政保卫部副部长 刘来运将军、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李建设将军、文化部原行政司副司长  赵二决  、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处长 李德荣、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榜书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朱国成、榜书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光、榜书委员会副会长  肖国光、榜书委员会副会长  李元勋、榜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任增胜、名画家 启元等书画艺术家为《百年英雄》活动不惜笔墨,挥毫赠匾。

1684745010955048.png

1684746759874898.png

1684746357736510.png




上一篇:《六一有感》
下一篇:《 心 愿 》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