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中医中药

大力弘扬傅山中医药文化 积极推进大宁堂产业创新发展

中央媒体组织专家学者对山西傅山文化和大宁堂产业创新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2023-05-20  记者:日月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红色文化党建网  点击: 10704 次

编者按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 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医药发展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国家首次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首次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首次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首次召开全国中医药大会,国办首次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等一揽子政策措施集中出台,促进和提升了中医药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全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斗争中,中医药治疗发挥了独特独具的作用.为此,大宁堂谱写了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立下一个个里程碑,迈出了愈发坚实的步伐。

为深入发掘傅山文化宝库中的精华和大宁堂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促进中医药产业的科技发展,全面打造和提升中国傅山文化的美誉度、影响力,我们通过对全国中医行业进行梳理以及对山西大宁堂中医药产业的深入调研,大宁堂在落实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传承好的同时,坚持古为今用,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民健康。为系统总结傅山文化和大宁堂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思想理念,提升和打造傅山文化对中医药传承和发展的影响力,大宁堂不仅担负着中华民族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而且还承载着中国傅山中医药文化教育和技术服务走向世界,为普惠和造福人类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1684580720174616.jpeg

图为山西省大宁堂博物馆

1684581716978911.png1684581719244796.png

图为专家学者对大宁堂药店对非遗中医药产品进行调研

5月17日,中央媒体组织专家学者对山西省太原市傅山文化和大宁堂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产业园进行调研、交流、座谈,并对企业文化、党建引领、学术交流、守正创新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国医大师路志正传承人李锡涛教授、著名文化编导刘国超、中国红色文化党建网、中国中医药康养网周振明总编辑、国药集团程岩一行莅临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里贵、总经理张维华等陪同参观、调研,共同探讨傅山传奇一生以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保护和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大宁堂董事长马里贵向专家学者等详细讲解了傅山中医药文化和大宁堂的创始、传承和历经艰难的创新发展,以及未来战略发展的思想理念和文化传承等.

国医大师路志正传承人李锡涛教授指出,大宁堂首先要创立傅山医学学术流派,传承傅山方术;第二要守正创新,在传承的基础上,做出创新,用科学手段深入研究确切疗效,使之走向世界;第三学习傅山方术,要真诚,真正行三拜九叩拜师传承之礼。在参观大宁堂博物馆讲到兴致处,李教授不惜笔墨,挥毫赠匾。

WechatIMG20328.jpeg

WechatIMG20329.jpeg

图为李锡涛教授为大宁堂不惜笔墨,挥毫赠匾.

著名文化编导刘国超和周振明总编辑分别对傅山文化和大宁堂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推广宣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并对弘扬和传承傅山中医药文化和大宁堂中医药产业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让历史优久的傅山文化辉煌灿烂、光芒四射,传播和影响世界。

1684581577972172.png

图为中央媒体、专家学者与大宁堂中医药企业领导合影.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