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食疗养生

如何做菜既能控盐又好吃?康叔分享6个窍门~

时间:2023-03-06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点击: 386 次

形容一道菜不好吃,有个词叫“不咸不淡”,没啥滋味儿当然不好吃,可见盐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但是盐放多了也不行,怎样才能既美味又健康呢?

今天我们来看看,康叔平时是如何既控盐又将菜做得有滋有味的。



image.png

1.烹调时多用醋、柠檬汁等酸味调味汁,替代一部分盐和酱油,同时也可以改善食物口感,味道鲜美。

2.多采用蒸、烤、煮等烹调方式,多享受食物天然的味道,少放盐。对于放了盐的汤菜,避免喝菜汤。

image.png



3.多吃有味道的菜,如洋葱、番茄、青椒、胡萝卜等食物,用食物本身的味道来提升菜的口感。

4.做凉拌菜的时候,最后放盐,少撒上一点儿盐再放些醋,味道就很好。

5.用酱油等调味品时,用点、蘸的方式,而不是一次性将酱油都倒进菜里面。每6毫升酱油所含钠离子等价于1克盐中钠离子的量。

image.png

6.不需要在所有的菜里都放盐,最后一道汤可以不放盐。因为人口腔里的盐味是可以累积的,人们在吃其他菜的时候,在口腔里已经留下了盐分,所以最后喝汤的时候,即使不放盐,味道也很好。
还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对于不同的烹调方式,放盐的时机也是不同的。

image.png

在蒸鱼等肉类食物时,要将盐和其他调味品提前放好,烹制肉丸时应先在肉茸中放入适量盐。
做红烧肉、红烧鱼块时,猪肉经煮和煸炒、鱼经煎后,再放入盐和调味品,然后旺火烧开,小火煨炖。
葱爆肉片、回锅肉、炒白菜等菜品,适合在炒透时适量放盐,炒出来的菜肴嫩而不老,养分损失较少。而凉拌菜,在食用之前放盐就行了。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