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企业列表 > 河北省唐山市权达环保型新能源有限公司 > 产品简介

敞开式快速炭化技术

       

 我公司正是利用本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国家发明专利“敞开式快速炭化技术”将各种作物秸秆、枝桠材、板皮、锯末、糠醛渣、污水处理厂的污泥、生活用品废弃物质、生活垃圾等可燃烧的物质进行快速炭、气、电、肥联产综合利用,对生物质能源及各种废弃物的研究、开发,实现秸秆产业化发展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

解决农民就地焚烧秸秆的陋习,不仅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而且将有效的促进该地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若能在广大农村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是非常重大的。本项目原材料普遍,价格低廉,贮量丰富,是再生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属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利国利民,惠及子孙后代。既可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又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永续事业,对稳定社会、提升国民素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将起到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万代的跨时代工程。项目如能得到实施与推广,将给我国农村带来前所未有的新能源革命和巨大的经济效益,尤其是对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CO、 CO2 、SO2的零排放。

一、项目可推广概述

1、一套工艺同时产出四种产品其用途如下:

主产品—炭:炭化时产出的炭通过再加工制成的生物活性炭肥产品的特性:利用生物质秸秆活性炭为营养载体,将植物速生磷钾、功能菌和从木材、秸秆中提取活性成分有机质及木醋酸液结合,研制成的无毒、无害、无残留的高科技生物活性炭肥,是生产优质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的首选肥料;具有化学肥料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本质区别,对环境无污染、无毒副作用,并能有效缓解土壤板结,改善土壤结构,恢复土壤保水、保肥与透气功能,培肥地力满足作物生长需要;同时能加快根际土壤有效养分的转化与储存,刺激作物根系对养分的吸收,并能防治多种土传病害,增强农作物抗倒伏、抗病害、耐寒、抗旱能力;用量少、成本低、肥效高、肥效长达4-6个月;通过植物功能菌在活性炭孔隙中的不断繁殖,起到活化土壤中的钾、磷及硅、镁、铁、钼等多种营养元素,并分泌多种植物生长所需要的活性酶,有效的补充作物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利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全面提高吸收利用率,保存肥力减少流失,促进作物营养平衡吸收,茁壮生长。具有目前国内生物肥料不可比拟十分明显的应用效果。

产品功效:1促进作物生长发育,有效地刺激作物强力发根,促进作物的根、茎、叶健康生长,比对照田提前成熟10—20天,延缓衰老10—20天。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增产增收效果显著;2抑制地下病虫卵的生长繁殖、减少作物病害的发生: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在作物根际土壤微生态系统内形成优势种群,抑制地下病虫卵的生长繁殖;同时对病源微生物有拮抗作用,减少作物病害的发生率;3提高植物的抗逆性:在植物受到病害、虫害、干旱、衰老等逆境时产生自由基来提高抗逆性;4能够缓解由于长期过量使用化肥对土壤造成的危害,有效的防止土壤板结,增强土壤疏松度、提高土根系对磷、钾等矿物质元素的吸收和利用;5能有效的将土壤中无效钾和磷,转化为可被农作物吸收利用的有效钾和磷、活化土壤中镁、铁、钼、硅、锌等多种元素;同时能加快根际土壤有效养分的转化与储存,刺激作物根系对养分的吸收;并能防治多种土传病害,增强农作物抗倒伏、抗病害、耐寒、抗旱能力。增产幅度为10%-20%,广泛应用到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方面和农作物方面,效果非常好;抗生素耐药性的问题是一个全球的健康和环境问题,联合国专门成立了跨部门机构来讨论应对耐药性这一重大问题。由于抗生素在养殖业的大量使用及滥用,畜禽粪便已成为抗生素和抗性基因重要的富集库。利用猪粪备至成生物炭再施入土壤后,可有效削减其中的抗性基因,对减少畜禽粪便的环境危害,扩大有机肥的施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效降低抗性基因在土壤中的传播风险 

 副产品—焦油:深加工可以提炼燃油、轻油;

副产品--醋酸液:深加工可以提炼化工产品、驱虫剂、叶面肥等

副产品—混合燃气:秸秆炭化产生的烟气经过滤、分离、净化的工序处理后产生燃气,燃气中含有二氧化碳、甲烷、氢气、丙烷、乙烯等可燃气体组分,燃烧时无色、无味、产生热量收集存储可以集中供气、做饭、供暖、发电。

2、环保节能减排效益:在实际应用中能得到双重的减排效果。如果每年消化农作物秸秆15万吨,其一产出生物炭5万吨,制成型炭代替电煤5万吨。其二炭化时所产生的混合燃气可以发电7500万度,节约标准煤量3000万吨,减少CO2排放量约2991吨,减少SO2排放量约90吨,减少烟尘 排放816吨。

3、改良土壤、治理土地板结:长期被污染的土地。我国的大部分的耕地长期过量使用化肥造成土地板结和污染。尤其是每年农药的用量337万吨,分摊到13亿人身上就是每个人身上。就是2.59公斤,除了非常小的部分(<10%)发挥了杀虫的作用外,大部分进入了生态环境,农药有机溶剂和部分农药漂浮在空中污染大气,吸入人体有可能致病或致癌;农田被雨水冲刷农药则进入江河进而污染海洋。残留在土壤中的农药,通过渗透作用到达地层深处污染地下水。按一亩地使用1吨生物炭改良土壤计算,7亿吨秸秆可以产出2.333亿吨生物活性炭肥,能够改良治理疏松2.333亿亩被污染的土地。

4、防治地下病虫害:炭化时产生的醋酸液按比例兑水喷洒在耕地里可以抑制虫卵的繁殖和生长,可以解决使用农药造成的危害。

5、社会效益:如果每年消化农作物秸秆15万吨,按照每吨200元的收购价测算,将带动农户增收3000万元/年,是农村居民一笔可观的收入;可创造120个就业机会(含生物质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等岗位),使当地农民增收360万元,使120个家庭有稳定的收入,实现安居乐业生活。

6、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财政部、农业部的秸秆产业政策给与企业大力的支持。每年对企业收购一吨秸秆给予补贴180元;


上一篇:生物活性碳块
下一篇:生物活性炭肥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