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科技博览

牢牢把握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职责定位

时间:2023-03-13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求是网  点击: 508 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加速了劳动力、资本、能源、信息等要素的流动和共享,为转变发展方式、增进人民福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绿色化转型、推动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能、有效的共享机制、丰富的物质文化供给、可靠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有利的外部发展环境。 

image.jpeg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1月8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图为民众在现场参观。  中新社记者 王刚/摄

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找准网信事业的职责定位,努力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新成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既要利用好网民规模全球第一的有利条件,又要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上了网之后在管网治网用网等方面带来的复杂性、艰巨性,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围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发挥互联网普惠、便捷、共享等优势,加快推进信息惠民为民,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围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既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又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加快网络文明建设,将互联网打造成为新的发展引擎、新的精神家园。


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广数字化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


围绕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深化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