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康养资讯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在重庆举办

时间:2023-06-02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点击: 333 次

6月1日电  (记者王欣悦)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活动6月1日在重庆举行。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晋,作题为《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演讲。

  陈晋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开论述,阐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由生动的精神坐标构成的。他表示,每一个精神坐标各有侧重、各具特色,都具有生动鲜活的实践属性,完整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反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大历史脉络、大历史面貌、大奋斗风采。

  陈晋指出,红岩精神诞生的背景、方式很特殊,红岩英雄们在特殊和复杂的斗争环境里,锻造和形成了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红岩精神。在新时代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包括红岩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活动现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作为践行红岩精神的典范,讲述了带领村民凿山修路、培育特色产业,最终摆脱贫困,把下庄建设好、发展好,走出一条幸福路的事迹。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市渝中区委协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