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管理

有一种午觉越睡越短命!很多人都不知道~

时间:2022-08-03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中医  点击: 303 次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的确,午睡可以为人体带来诸多的健康益处。


不过,并非所有的午睡都有益健康!


超过1小时的午睡会伤身!


大多数人可能从没有听说过,午睡可以造成死亡,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事实上,有研究资料表明,午睡确实不宜过长。


2020年欧洲心脏病学学会公布的中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指出,对于那些每晚有充足睡眠的人群来说,每天不超过1小时的短暂午休有助心脏健康,但午睡超过1小时可能导致其死亡风险提高30%。


不过,短暂的午睡(少于60分钟)一般不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较短的午睡(尤其是少于30至45分钟)还能改善夜间睡眠不足者的心脏健康。


除了带来健康风险外,午睡超过1小时,我们的晚间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长期以往,同样会影响人体的正常作息时间和身体健康。


午睡多久最健康



午睡的时间太短,则很难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下午会精神不振,而午睡的时间太长,不仅会睡得比较沉,不易醒,还可能会影响下午的工作和晚上的睡眠。


因此,经实验后发现,健康的午睡时间以15~30分钟最合适。



四类人不宜午睡


01、夜晚失眠或睡不好的人



有的人晚上整宿失眠,躺在床上半天睡不着或者睡不好,不建议午睡。


如果午睡,则可能加剧晚上的失眠情况。


而这类人经常犯的错误是:前一晚没睡好,第二天白天就困得不行,想睡觉或者想补觉。


这样反而日夜颠倒,对形成规律睡眠不利。


02、血压低的人


血压低的人,要不要睡午觉,要看室内温度怎么样。


如果室内温度实在是太高,不建议血压低的人睡午觉。因为气温热会加重低血压。


不过,现在家里一般都有风扇、空调,室温适中,那血压低的人还是可以睡午觉的。


03、患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群


老年人群的平均睡眠时长变短,体力消耗减少,午睡可能会降低晚上的睡眠质量。


此外,睡眠时血流速度变缓,醒来后血压会产生波动,有诱发中风、心梗的疾病风险。


04、肥胖的人群


体重偏胖的人,午睡更会加重肥胖的情况,身体消耗的能量减少,不利于健康,还会增加诱发糖尿病的风险。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