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如果腰椎间盘会说话,腰疼的人必看!

时间:2022-06-28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中医  点击: 285 次

大家好!我名叫椎间盘。


这个奇怪的名字,你们可能有点陌生!


但说到我们那一段段“不光彩”的经历,你肯定如雷贯耳!


腰椎间盘突出!不懂啥意思?我们家族从你们人类那偷了个最近很热的名字。出轨!


没错,腰椎间盘突出,就是我们位于腰部的椎间盘兄弟出轨了!但你以为这是我们想的吗?是你们逼的!话说你们人类逼我们出轨的时候,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


我真的愤怒了!今天我要好好地诉诉苦!


腰椎错位问题远比你认识的严重


640.gif


我们椎间盘家族一共有23个兄弟,分布在人体的颈椎、胸椎和腰椎。

选了腰椎做地盘的兄弟是最出名的,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他们最容易“出轨”!

5块腰椎大兄弟,椎体高大、前高后低,呈肾形,椎体从上往下逐渐增大。每节腰椎兄弟的出轨都会导致病变,引发的问题比你认识的要严重!

今天我们就是要为腰椎兄弟清白正名的!


640-1.jpeg


腰椎错位后果

L1:便秘,结肠炎,腹泻,肾脏痛,排尿异常

L2:痛经,呼吸困难,静脉曲张,胃脘痛,腹痛,糖尿病,内分泌失调。

L3:排尿困难,月经紊乱,性功能障碍,膝关节疼痛,两侧腰痛,腹痛。

L4:坐骨神经痛,腰痛,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痛,背痛,腹痛。

L5:下肢血液循环降低,踝部无力,足冷,大腿无力,腿抽搐。


导致腰椎错位的常见坏习惯



别说是我们自己原因啊!现代科学为我们证明了,就是你们人类不好好爱护我们,不重视我们,我们可不是主动的,是受外力影响,慢性劳损,老年性脊椎退行性病变是导致腰椎出轨原因。

最常见的是长期不正确体姿导致的慢性劳损,是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都有腰酸不适的原因,有些腰椎兄弟年纪轻轻风华正茂,就出轨了,这些坏习惯你们人类可得戒掉!

跷二郎腿

我们脊椎有4个生理曲度:颈曲、胸曲、腰曲、骶曲,从侧面看就像2个重叠的“S”,如果跷二郎腿,骨盆旋转,造成肌肉拉伸,长期脊椎就会变形呈现“C”形,椎体之间相互挤压,严重还会压迫神经,引发病变。
        

  葛优躺

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确实一段时间是很舒服,但是在肌肉放松的同时,你们人类就没有考虑过骨骼受到的压迫是非常大的!


葛优躺姿势下我们腰椎缺乏足够的支撑,长时间使得S形脊椎往后变成C形,长期以往,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几率就会增加。

 

 久坐

坐着的时候,我们腰部太苦了,承受的压力比站着的时候大4~5倍,长期保持这种姿势不变,会使椎间盘老化退变突出,椎间隙狭窄,腰椎受压后整体缩短,当然我们也不是一味地默默忍气吞声,任由人类压迫的。

惹毛了我,你一定会腰痛,压迫你们神经引起下肢麻木不适等症状。出现疼痛等症状后,主人才会开始重视我们,后悔当初不好好对待椎间盘兄弟。


从生活细节,保护好自己的腰椎!


认识到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了吧,那你们就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体姿体位,好好爱护我们,比如:

站姿:站立要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腿等同用力,避免重心偏移在一条腿上。

坐姿:腰身体直立,臀部两坐骨结节要同时等同受力,保持骨盆中正。

睡姿:睡眠姿势尽量保持平卧位,将肩部放在枕头下缘负重,头自然稍后仰,颈椎放松,侧卧位时两腿应同时屈髋屈膝,身体侧卧避免扭曲。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生活细节需要大家注意,查看下图看看你做对了吗? 大家一定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并且认识到骨骼与疾病的关系,从骨骼移位的方向去思考。

安抚我,疼痛会消失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有很多,简单讲分成2类:

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

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首选是非手术治疗,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形下,才选择手术。

80%-90%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都可以通过非手术得到治愈或者让症状长期缓解。

非手术治疗的方式包括:卧床休息、止痛药物、物理疗法等。

640-2.jpeg


不要小看卧床休息。卧床休息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基础治疗,是积极有效的治疗手段。

急性期症状重的病人必须卧床休息、佩戴腰围。而且要求睡较硬的床垫休息。

常用的止痛药物有:布洛芬、扶他林、塞来昔布等。

记得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这类药物的最大副作用是伤胃,饭后服药可以减轻对胃的损伤。

腰椎牵引也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要手段。

物理治疗包括:针灸、正骨、热敷、电疗、艾灸等等。

顺便提醒一句,物理治疗一定要找专业的人士做哦。

不是每一个街边推拿都能让你的腰椎舒服。

严重的需要动手术

临床表现:慢性腰酸、腰痛活动后减轻,休息后加重;翻身困难,弯腰受限,侧弯疼痛,弯腰疼痛,长时间弯腰、直腰时疼痛。


常见疾病: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骨质增生,骨刺,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