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食疗养生

腊八蒜能防癌?

时间:2022-01-15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健康网  点击: 347 次

WeChat37e597ebfec746562cce10f5e48ab345.png


过了腊八就是年。

 

在北方地区,腊八节得腌制腊八蒜。

 

这种用醋腌制、颜色翠绿的腌制小菜近几年也成了网红。每到腊八节,不限南北,都会有各种教你腌制腊八蒜的小视频火起来。

 

一起火起来的还有各种谣言,“腊八蒜能防癌、能软化血管”就是其中之一。

 

事实真是如此吗?

 

其实,网上的各种抗癌食物排行榜里,大蒜常年居首位。

 

但癌症的发生机理是非常复杂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证明吃任何单一食物能防癌。

 

虽然有些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大蒜能降低结肠癌的发病风险,但相关研究都比较粗糙,很多问题还无法给出明确答案。

 

2020 年 7 月,北大肿瘤医院发表了一项在胃癌高发区山东临朐县进行的随机对照研究。

 

科学家们对3365人进行了 22.3 年的跟踪,这些人里出现了 151 例胃癌患者,其中还有94例由胃癌导致的死亡。

 

研究中让患者分别服用了大蒜补充剂或安慰剂,但最后也没有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

 

大蒜在人体中到底有什么效果?吃多少才有用?迄今为止都没有权威的答案。

 

因此,如果你喜欢吃蒜,不妨多吃。但如果你本身不爱吃蒜,想要为了防癌而强迫自己多吃,那大可不必。

 

最后,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腊八蒜的冷知识。

 

为什么腊八节要腌制腊八蒜呢?在民间通俗的说法是“蒜”与“算”同音,商人多在腊月初八对一年的财务收支状况进行统计,债权人则在这一天去收债。

 

因为腊八节已经靠近春节了,因此商号会避讳直接上门讨债,而采用赠送债务人醋腌蒜的方式,来隐讳地表达收债之意。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