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食疗养生

油莎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时间:2021-05-07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地创网  点击: 12803 次


      油莎豆营养成分与奶类似,口感独特,清爽,清凉。被美国人称为: 使人类震撼的饮料。

  高镁含量有助预防心肌坏死、心肌梗塞、动脉硬化、心血管病、胃肿瘤,关节炎、胃结石、白血病、糖尿病、白内障、器官衰老症,骨变形等问题出现;


image.png

  高锰含量对预防骨质疏松,调节胰岛素的生成和释放以及防治各种环境危害所致的细胞和组织损害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油莎豆含有比橄榄油更高的亚油酸和亚麻酸,且不含胆固醇,能帮助减少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预防三高疾病。



  油莎豆能量价值非常高,含最基本氨基酸物质精氨酸,完全适合儿童及运动人群。


  油莎豆低钠,不含咖啡因使它适合高血压患者,推荐用于预防动脉硬化和肾功能不全者。


  油莎豆由于含可溶性纤维,氨基酸和淀粉而有很好消化的特点。可使其作为一种排便和肠道疾病预防调节的作用,如便秘、肠道肿瘤等。


  油莎豆由于含大量水分,是很好利尿剂。它不含乳蛋白,乳糖、果聚糖。它是不加糖的饮料,糖尿病人可用。


image.png

一、制作豆浆

  油莎豆营养丰富,自然醇香,甜美,老少皆宜,并有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食用量:可参照黄豆用量,每次2—3两(普通豆浆机盛豆量杯一满杯稍溢出),可供3—4人食用。

  制作方法:同黄豆豆浆。一次未打充分时,将豆浆倒出后可二次添水打制。

  直接食用,既有干果的香味,又具有自然的甜味,因含粗纤维较多,所以口感类似甘蔗。可当做健康的休闲食品,品茶小点食用。

image.png


二、五香咸豆

  将油莎豆洗净放入锅中,添水、香料和盐,直接煮40-50分钟,即可食用。煮后在塬汤中浸泡一段时间,质感清脆,口感更佳。

三、油炸油莎豆

  油莎豆营养价值很高,自然也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先将豆果浸泡后搓去果皮,用油炸食,酥香、味甜可口。

image.png

  

四、油莎豆汤

  原料:油莎豆3公斤,精盐2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花椒15克。

  方法:将油莎豆倒入锅内,把香料破碎后装入纱布袋中扎好口,加水浸没,用旺火煮沸半小时后,加入精盐,再用文火煮沸1.5小时,吸收汤汁后离火晾干即可。


image.png

五、油莎豆糕

  主料:鸡蛋三个、油莎豆粉

  做法:鸡蛋分离出蛋黄,加入15克红糖、加入牛奶、油,打匀后加入油莎豆粉,之后拌匀。蛋清打入无油无水的容器里,加上13克白糖,几滴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很多泡泡,再加入13克白糖,中速打至粘稠。蛋黄煳再拌一下后,分次加入打发的蛋白,划十字方式拌匀,将拌好的蛋糕煳倒入蛋糕模里,振动几下去掉大泡。包上锡纸,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大约烤半小时,烤5分钟后上面也盖上锡纸,烤好后立即倒扣,稍冷却后脱模。

  

      油莎豆,又称虎坚果,原产地是非洲及地中海沿岸国家,属禾本科一年生植物,适应性极强中国引进并且种植在黑龙江, 北京,河北、湖南、山东、四川等地。


image.png

       油莎豆油脂含量高达35%左右,油脂品质极好,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饱和酸20%,油酸64%,亚油酸11%,亚麻油酸2%),故可与目前品质最好的橄榄油和杏仁油相媲美。淀粉含量高达30%左右,蛋白质含量高达10%左右——其中可被胃蛋白酶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占70.59%,消化率极高,并含17种氨基酸,营养极为丰富。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