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吴孟达因肝癌逝世,中医提醒,有这些症状小心你的“肝”!

时间:2021-02-27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脉脉养生   点击: 376 次

北京时间2月27日17时,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香港病逝。享年68岁(港媒说70岁)


image.png


吴孟达去世的消息对于观众来说实在太突然了,明明这个月中,大家还在《王牌对王牌6》节目中看到达叔亮相了。虽然人明显比印象中瘦了一圈,但看起来精神还不错。


而当主持人沈涛代替观众问达叔,我们还能否看到他与周星驰再次合作,达叔当时还大声笑着说:“我还没死,他还没退休,一定有机会的。


2月22日,吴孟达被港媒爆出罹患肝癌,好友田启文接受访问时证实此事。田启文表示,吴孟达是去年底发现自己患上肝癌的,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近日他完成手术,进入化疗阶段。27日中午传出吴孟达病情转危、进入ICU病房的消息。几个小时后,就传来了他去世的消息。


有这些症状小心你的“肝”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班、应酬、熬夜是家常便饭,饮食不规律、配搭失衡、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使我们的肝脏承受巨大的负荷,造成日积月累的损伤,甚至导致常见的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和病毒性肝炎等肝的病变。


当肝脏这个解毒器官出现问题时,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

1,双眼无神,容易干涩

2,指甲有竖纹,易断,没有光泽

3,关节不灵活,经常走路疼痛无力

4,脸色灰暗,黄褐斑

5,口干口苦

6,该睡的时候睡不着,多梦,早醒

7,月经量少,乳腺增生,结节


如果以上症状,你已经满足了三项以上,那你就必须要开始调理肝胆的功能了。


养肝护肝6大招 


image.png


1、肝喜条达而恶抑郁

肝脏的特性就是主疏泄,喜条达,恶抑郁。只有当肝不受约束时,身体才能达到一种轻松、疏泄的状态,犹如一棵枝叶舒展的树。肝最怕你郁闷,生闷气;肝最怕憋屈!

2、远离烟酒

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烟者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6~1.7倍。可见,与其他癌症一样,吸烟对肝癌的发生也有某种恶劣影响。
众所周知,饮酒伤肝,现在还没有任何药物或食物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特别是空腹饮酒时,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仅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对全身亦有不良影响。

3、早点睡觉
每晚从子时(23:00-1:00)开始,一直到3点,就是肝胆自我修复的时间段,此时能进入深度睡眠,是非常养人的。

一旦此时不睡,肝脏就会逐渐失去动力,解毒功能也会直线下降,各种毒素排不干净就会直接反应到脸上,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4、少吃药物


药物总是先伤肝、后伤肾,任何进入体内的物质,都要经过我们肝脏的检阅,看看有毒没毒,有害没害。肝脏这个过滤器,实在是责任重大。


image.png


5、按揉穴位说到肝火,说到生气,就不得不提到太冲这个奇妙的穴位。有人把“太冲穴”比作人体的出气筒,因为它是肝经的原穴和腧穴,是肝经的火穴,能够把肝气肝火消散掉。所以通过按揉“太冲穴”,可以把人体郁结的气最大限度地冲出去。


6、护肝“二茶”(请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茵陈茶

茵陈有清湿热、退黄疸的功效。有口渴、小便颜色深黄或短赤、大便秘结、舌苔黄腻等不适的肝炎病人经常服用该药茶,可起到一定的保肝、降酶、退黄及缓解症状的作用。


方法:每次可用茵陈20~30克,加适量水煎煮40分钟后去渣取汁,代茶分次饮用。

决明子茶

决明子性味甘、苦、微寒,归肝、肾、大肠经,可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决明子也具降低胆固醇、抗菌和降压的作用。 


方法:将决明子微炒、捣碎,每次用10~20克,加水300~400毫升煎煮10分钟,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喜甜味者,可加入蜂蜜搅匀服用。  

最后说一下,人体本身有清除、控制不正常细胞的能力。但是错误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破坏了人体的正常功能,才导致疾病的发生。


因此,治疗疾病,尤其是治疗慢性病,必须改变错误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才能逐渐恢复人体的正常功能。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考虑用药。这就是三分治七分养。还有,人不是机器,只顾杀死坏东西,病也许没了,人也没了!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