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中医名家

倪海厦:流鼻血治疗发高烧

时间:2020-11-19  记者:未知  作者:未知  来源:守正学堂  点击: 1106 次


按照中医理论,举凡十四岁以下的小孩,由于身体属于稚阳之体。是故体质应该很强才对。

 

一旦得到感冒,在发高烧的前夕,自然就会以流鼻血来降体温,因为肺开窍在鼻,可能大家不知道小儿未满十四岁都是用小腹呼吸的。

 

微信图片_20201119161404.png


如同道家练气一样是采用腹式呼吸的,过了十四岁才改为胸式呼吸,小肠相火,借由呼入氧气的助燃,会把大肠中的水气化出来。

 

这蒸气在回升入肺中,从而使肺功能极强,肺又主皮毛,因此一旦感冒在表,表邪束住毛孔,使体温无法外散,就形成体内温度过高,这就是发烧之源。

 

因此经方家使用发表药如麻黄汤桂枝汤大小青龙汤等,其目的就是想开表,以达到表解而热退的目的。

 

现在小朋友如果有正常的身体,得到感冒时一流鼻血就会退烧就表示会自动痊愈的,不需要我们用发表之药自己就可以把自己治好了,因为肺气过热是可以由鼻子出血排出体外的。

 

微信图片_20201119162129.png


这就是伤寒论讲到的:太阳病,脉浮紧,发热身无汗,自衄者,愈。

所以小孩子如果出现发高烧流鼻血的情况,感冒就会自己好。

 

简单说就是小肠在大肠之下,小肠相火,火在下自然会把大肠里的水烧热,而成为蒸气(真气),由于热气上升是天性,故自然就进入肺。

 

肺属天幕,故法象天,一旦热气到此就会回游如天上之云,从而进入皮表,以滋润皮肤,所以我们冬天在吐气时,就可见热气喷出。

 

西医只知大肠会吸取食物残渣里的水分,却不知道大肠是如何做到的,诸位读者用常识想一下,大肠长得像有那么聪明吗?

 

微信图片_20201119162134.jpg


它是如何知道光吸收水分就好,而不吸取大便,真如此聪明的话,那大家应该多吃猪大肠,就会如猪大肠一样聪明了,是不? 

 

因此大肠会吸收大便中的水分就如同你要最干净的水,最简单的取得方式就是用烧的,然后取其蒸气,对不?

 

西方医学不知此最简单的道理,每天都看到的现象,就是解决大肠吸收水分的谜,还很大声的说他们是学科学的。

 

他们只相信他们亲眼所看到的,现在他看到了自然界水的气化过程了,但是却没有真正学到。

 

反而我们中国却早已于五千多年前就知道了,比他们早太多了,由此也可以知道练气功的原理了,也可以知道练气功是对身体好的。


推荐文章

推荐企业

更多>>

关于我们 | 团队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3 中国中医药康养网  
  京ICP备202004167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681号